风声未停

记录专用子博,多发性沉迷美色,偶尔唠日常。

【邪簇】听沙(一)

灵感来源于克苏鲁神话,古潼京拟人。

00.

能读取费洛蒙的人本身就能感知到奇迹。

从狭义来看,他们是奇迹本身。

从广义上说,他们的天赋还有待开发的空间。

01.

她说,我没有逼着你回来。

吴邪在这片广袤荒漠里随意点了点头,像是打了个秋盹。

“都是命啊。”

他说了句很符合关根文青摄影师人设的感慨。

此时他身前对这片沙漠——或者准确来说,对古潼京一无所知的小崽子扭头好奇看他,说吴邪你发什么神经。

他笑了笑,呼噜一把小崽子的头毛就走到前头扎营去了。

马茂年在一边吃着水果乘凉,苏难看着她的手下干活,导演组的一群人也在忙忙碌碌。

而黎簇站在小沙丘上,与其说在认真拍照不如说是在玩单反。

她又继续说,人也不是我逼着你带回来的,那十七道疤可怪不到我头上来。

吴邪换了个方向干活,把这些话当耳旁风置之不理,他站起来的时候视线对上黎簇的镜头,就迎着日光向小崽子招了招手,多看了一会儿又想去逗他。

数到第三秒的时候吴邪扬起榔头,作势要捶他,其实隔那么远根本捶不着,但是小孩儿不经逗,黑着脸转了个方向继续去拍照。

他乐了一会儿,心里有种虚假的安慰。

黎簇什么都听不见。

02.

发现相机冢在他的意料之外。

好不容易等到王盟把数据都导出来,吴邪抄起平板往高处走,找了棵枯死的胡杨树靠坐着开始察看。

小孩儿估计是无聊了,双手放到兜里踩着沙坡一步步朝他走过来,他回头看了一眼,黎簇从日光里走出来,糊成马赛克一样的轮廓慢慢变得清晰。

“你不好好拍照,瞎跑什么?”吴邪随口问。

黎簇一直在四处张望。

“我才不拍呢,这地方太奇怪了。”小崽子的语气有点异样,他注意到这点时握平板的左手一下紧绷,骨节都快要突破皮肉的束缚。

吴邪心里缓了两秒,维持着面上若无其事的表情继续看照片,注意力却已经被分散了。

“怎么奇怪了?”

万幸的是,黎簇依然还是那个什么都听不到的少年人。

他耐心听着少年人半真半假的猜测,悬在嗓子眼的那口气与此同时慢慢松下来。

我可没你虚伪。

她又开始抱怨了,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向他施压。千斤重的负荷打在吴邪肩上,像钉子一样把他钉在胡杨树上,教他动弹不得。

这力道很快又消去了。

谁让你现在是唯一一个能和我交流的,我好心算啦。前十七个太不中用,这个倒还成,你要是早点把他带来就好了。

娇娇语调背后藏着不为人知的贪婪,打个棒子再给个甜枣,这种手段还是从他身上学来的。

吴邪从胡杨树上下来,站直了腰。

TBC.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