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声未停

记录专用子博,多发性沉迷美色,偶尔唠日常。

荆棘鸟也许会是传说,但荆棘不是。*

我的胸前带着棘刺,它遵循着一个不可改变的法则。

当荆棘扎进胸膛时,血液在这细小的伤口周围喧嚣,我知道,我依然会让荆棘扎进胸膛。

你是玫瑰花上的尖刺,落在我的左心房。

我想起你胸前的白玫瑰,那朵温顺挨着你胸膛的白玫瑰,是否会带着一个拥抱的温度,沾染你血液的腥甜,如同这荆棘扎根在我胸膛。

我看过活泼的蜘蛛抱起了树上的幼猫。

我看过皇后区上空蛛丝搭起的桥索。

我看过旧楼房里那个摘下耳机抱起双手,对我说"如果你有能力但是你不作为,随后发生的坏事就是你的责任"的青少年的微笑。

我给过他一个不是拥抱的拥抱。

我对他说"我只想你更好",告诉他"如果你没了装备什么都不是,那你就不配拥有它。"

我拍过他的双肩,在单程票的旅途上让他正式成为一名复仇者。

他做得很好。

但我不是。

我让自己的心穿过至长至锐的棘刺,它会在荒蛮生长的枝条间放开歌喉。我们各自心中都有某些不愿摒弃的东西,即使它使我们痛苦致死。

最美好的东西只能用最深痛的巨创来换取。

荆棘鸟是传说,但荆棘不是。

*:源于《荆棘鸟》,进行了部分改编。

突然想写就换了个文风,感觉像在写小学随笔,可能写得有点伤眼……提前表示抱歉

评论